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概况
办园理念
学校荣誉
园所掠影
学校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园所文化 >> 园所概况 >>园所介绍
 
园所介绍
发布日期:2012-05-31 19:02:39    点击次数:   作者:超级管理员  来源: 本站原创

科技园所介绍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中心幼儿园创办于1987年,位于常州市南门外纺织名镇湖塘镇,占地面积18000平方米,建筑面积6712平方米,绿化面积9000平方米。该园以“走向生态的幼儿教育”为办园宗旨,坚持“让每个孩子享受幸福、让每位教师拥有美丽”,努力营造生态的人文环境,在“亲、诚、仁、责”四字原则的指引下,让幼儿在轻松自如的活动环境中得到和谐发展:让教师在快乐、幸福中学习,进步,在园长的带领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该园先后被评为“全国陶艺教育先进学校”“江苏省巾帼示范岗”“常州市园本教研先进学校”“常州市先进教工之家”“常州市青年文明号”“武进区文明单位”“常州市绿色学校”“武进区优秀家长学校”“武进区文明单位”;1999年通过江苏省示范幼儿园验收;2006年11月通过江苏省一级档案验收。

艺术园所介绍

 

 
 
鸣幼艺术园是由区政府投资兴建,依托鸣幼师资,于20079月新开办的一所幼儿园。它位于晓柳一期安置区内,占地面积5400㎡,建筑面积4200㎡,绿化面积1396㎡,户外活动场地3896㎡。现开设11班,在园幼儿360人,教职工36人。专任教师26人。
开园至今,该园通过家长会、家园开放活动,家长园地等注重与幼儿家长的沟通,努力提高其科学育儿的能力。同时,为有效提升幼儿园形象,该园通过征集提案、统一认识,明确了办园特色——幼儿美陶及语言教育。对照省优质园评估标准,配置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添置了消毒柜和空调、电脑等设施,完善了陶艺室、美劳室等美术专用活动室。并安排一位有美术特长的副园长和教科室主任到分园负责工作。一园两址,园长统一领导,有效地保证了各项工作的正常开展。
开园以来,该园注重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家园文化,凝心聚力。1.理念引领,文化融入教师心灵;2、创设美化、洁净、安全的家庭环境;3、营造安静、宽松、和谐的家庭氛围;4、培育团队精神;5、创新组织管理。二、环境创设,彰显特色。三、园本研讨,建设队伍。1、园本研修多样化;2、教研方式细节化;3、教科研结合常态化。四、保教并重,提升素质。幼儿园先后组织开展了多次亲子陶艺制作比赛,如“魅力鸣幼”——美术作品制作活动、亲子运动会;多次家园开放活动,还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关爱健康,珍视生命”的系列活动……20085月成功地举行了鸣幼第二届陶艺节,同年12月接受了省优质园评估。
开办至今,我园数十位幼儿参加了国内组织的多项美陶竞赛,并屡屡获奖。在全国性陶艺大赛中荣获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2名。在幼儿美术大赛中,荣获特金奖1名、金奖6名、银奖10名、铜奖8名,该园也因此荣获团体优秀奖。自本学期起该园又将引进米罗可儿美术教学课程,以此促进特色教育质量的进一步提高。
花园园所介绍
武进区鸣凰中心幼儿园花园园区座落在湖塘镇花园新村内,由原湖塘实验幼儿园旧址改建而成,2014年10月正式开园。幼儿园占地面积6531㎡,建筑面积3278㎡,绿化面积1160㎡,户外活动场地2689㎡。现开设班级5个,在园幼儿138人,教职工16人,专任教师6人。对照省优质园评估标准,幼儿园配置了现代化的教育教学设施:添置了消毒柜和空调、电脑等设施,完善了幼儿舞蹈房、图书室、建构室等专用活动室。在总园的统一管理、科学规划下,以“走向生态的幼儿教育”为办园宗旨,在幼儿表演游戏及语言教育上加强研究,全力打造花园式的环境氛围,努力提供最优质的保教服务,让幼儿生活舒心、学习开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