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奇特的脸
 
陶艺:奇特的脸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15    点击次数:   作者:冯燕芬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名称:奇特的脸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触摸自己、同伴、老师的脸,感知脸部主要特征及表情的变化。
    2.引导幼儿运用已掌握的多种技能,大胆想象、尝试,与同伴相互讨论、创作出形态各异的脸,促进他们想象力、创造力、动手操作能力的发展。
    3.能积极参与创作活动,感受、体验玩泥和合作的乐趣。
活动准备:
    1.自制幻灯片《有趣的脸》、收集的陶泥成品摆放在活动室周围。
    2.大镜子、陶泥、各种制作工具及多种辅助材料等。
活动过程:
    一、观察、感知脸部特征、五官表情。
    1.引导幼儿触摸自己的脸,感受脸部凸起的部分。
    2.让幼儿尝试“做鬼脸”,相互欣赏,感受脸上的不同变化。
    二、欣赏各种脸,激发他们创作欲望,并通过讨论,了解、熟悉简单的制作方法。
    1.观看幻灯片,欣赏各种脸的图片。2.欣赏活动室内摆放的成品——脸,进一步感知脸上的变化和立体的效果。
    3.鼓励幼儿大胆想象、尝试制作。
    4.重点指导:
   (1)打泥板时,不能太薄也不能太厚,要进行夸张、变形。
   (2)在设计、创造脸部的五官时要能大胆想象,灵活运用不同的技能、方法来创作,并且尽量使作品有趣、奇特、夸张、与众不同。
    四、作品展览,相互欣赏、
    介绍、评价,感受成功的喜悦。
 


上一篇:陶艺:雪娃娃
下一篇:陶艺:五星红旗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