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马桶畅想曲
 
陶艺:马桶畅想曲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10    点击次数:   作者:韩娜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通过观察生活中马桶的造型,大胆畅想,并能用语言讲述自己的设想。
    2.能用手捏的方法创作表现不同造型、不同外观的马桶,充分体验创作的乐趣。
    3.能根据自己的创意构思,独立设计制作,激发创新意识。
活动准备:
经验准备:
    利用保健教育时光,随机提醒幼儿注意观察生活中所见马桶的不同造型。
材料准备:
   (1)利用网络或生活中收集更多的马桶造型图片,并制成课件;陶泥、制作工具等。
   (2)故事:《我要拉巴巴》。
活动过程:
    1.幼儿听故事《我要拉巴巴》导入活动。
    师:小朋友,故事里的小动物真能干,都会独自上厕所大小便了。你们呢?那你们平时上厕所时发现卫生间的马桶是什么样的?坐在上面有什么感觉,想象一下!(幼儿自由畅想,大胆讲述自己的所见。)
    2.欣赏自制课件:《多变的马桶》。
    (1)师:老师也收集了很多马桶的图片,我们一起来欣赏一下,看看与你们平时看到的有什么不同?
    简单小结。
    (2)启发幼儿能用手捏的方法创作表现不同造型、不同外观多用途的马桶。
    师:今天老师想请小朋友用手捏的方法,用泥巴来制作马桶,要求每一位小朋友制作出不同造型的、不同外观、多功能的马桶来。
    3.展示作品,结束活动。 
活动延伸:
    将幼儿的作品陈列在班级陶艺展示区,让孩子担当讲解员,讲述各自的马桶畅想曲。


上一篇:陶艺:京剧脸谱
下一篇:陶艺:自行车王国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