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我爱我家
 
陶艺:我爱我家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09    点击次数:   作者:韩娜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了解自己的家人,自己的起居环境,尝试用整块泥捏塑人物造型。
    2.能凭记忆创作出自己家的一隅,给父母家人捏塑或创作一件表现家人生活场景的作品。
    3.感受、体验全家人在一起温馨、和谐的氛围,懂得珍惜快乐幸福的童年生活。
活动准备:
    1.平时观察人物特征,全家福照片。
    2.陶泥、工具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音乐导入,感受家的温暖。
    1.播放歌曲《我想有个家》。
    2.音乐后提问:为什么要想有个家呢?
    3.幼儿自由交流。
    教师小结:每个人都有一个家,我们的家充满温暖、乐趣、祥和、安宁和关怀。
    二、引导记忆,说说自己的家。
    1.师:你们的家是什么样子的?喜欢自己的家吗?为什么?幼儿回忆并交流。   
    2.进行引导,家由两部分组成:物的部分,房子、家具等;人的部分,父母、家人等。
    小结:不论自己的家是什么样子都应该热爱自己的家和家里的人;在家里,大家都应该相互尊敬,听长辈的话,做个乖孩子。
    三、交代要求,示范创作。
    1.师:怎样用泥巴做出自己的家呢?
    2.幼儿自由表达。
    3.教师根据幼儿的描述启迪创作:创作家人的时候,要想一想他们长的什么样?发式、脸型、穿戴和爱好又是什么?把他们平常最爱进行的活动表现出来,最后恰当地增添上一些家具。
    4.教师示范从一整块泥巴上捏塑出人物的头、四肢。
    四、幼儿创作,教师巡回指导。
    五、展示作品。


上一篇:陶艺:卡通动漫城
下一篇:陶艺:三只小猪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