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碗、筷交响曲
 
陶艺:碗、筷交响曲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08    点击次数:   作者:周晶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学习碗、筷的制作方法。
    2.进一步发展幼儿的动手能力。
    3.幼儿对陶艺逐步产生浓厚的兴趣。
活动准备:
    1.实物碗和筷子;过家家的音乐。
    2.陶泥人手一份。
活动过程:
    一、游戏娃娃家。
    1.小朋友,你们喜欢娃娃家的游戏吗?娃娃家里有哪些玩具?
    2.老师也拿来了娃娃家的玩具,看什么?它们是什么样子的?它们有什么用呢?(教师出示碗和筷子)
    二 、讨论交流碗、筷制作的方法。
    1.今天请小朋友用我们的陶泥来做碗和筷子,你准备怎么做?(幼儿设想)
    2.教师介绍制作方法:先把陶泥搓圆,然后戳洞,把自己的大拇指放在洞里,其余的四个手指放在泥的外边,均匀地用力捏边,另一只不停地转动泥巴,慢慢地小碗就出来了。筷子我们可以用搓泥条的方法来试一试。
    三、幼儿制作,教师指导。
    1.在幼儿制作的过程中,提醒幼儿做筷子的两根泥条要一样长,这样才能很好地吃饭哦!
    2.帮助手部力量弱的幼儿完成作品。(放音乐过家家)
    四、展示作品,互相评价。
    1.教师评价作品,幼儿互相欣赏作品。
    2.幼儿玩过家家游戏。
 


上一篇:陶艺:五彩豆
下一篇:陶艺:泥浆手印画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