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泥浆手印画
 
陶艺:泥浆手印画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08    点击次数:   作者:周晶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目标:
    1.幼儿学习将泥浆均匀地涂在手上并印画的技能。
    2.幼儿进一步表现美和感受美。
    3.体验帮助别人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大树、印有泥浆画的大树、哭声。
    2.泥浆、水粉颜料、湿毛巾。
活动过程:
    一、我们的树朋友。
    1.(放一段哭声)谁哭得这么伤心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哦!原来是树娃娃,我们来听听树娃娃为什么要哭呢?“我是树娃娃,我没有衣服穿了,不能够为人们挡风沙、遮阳光,我真伤心啊!小朋友,快来帮帮我啊!
    2.你想怎么为树娃娃做衣服?(幼儿根据以往经验讲述)
    二、幼儿探索泥浆手印的方法。
    1.你们想了很多的好办法,树妈妈非常高兴。今天树妈妈来了,看看树妈妈穿  了一件什么样的衣服啊?这件衣服是怎么做出来的?
    2.个别幼儿尝试操作。
    3.教师讲解示范泥浆手印的方法。
    4.老师印出来的树妈妈漂亮吗?我们把用泥浆印出的画叫做泥浆手印画。
    三、幼儿操作,教师指导。
    在幼儿操作的时候,教师提醒幼儿注意卫生,不要弄在自己的衣服上,可以用湿毛巾擦手。
    四、展示作品,互相评价。


上一篇:陶艺:碗、筷交响曲
下一篇:陶艺:美丽的菊花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