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美丽的菊花
 
陶艺:美丽的菊花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08    点击次数:   作者:周晶  来源: 本站原创
鸣凰中心幼儿园  范秀珠
活动目标:
    1.能大胆创作,尝试用泥条创作放射状的菊花。
    2.进一步巩固搓泥条、团圆、压扁、连接等技能。
    3.增进与父母间的亲子情感。
活动准备:
    1.范作一幅。
    2.不同品种、不同颜色的菊花若干盆或电脑图片;泥巴、作品板人手一份,展台一张。
    3.参观过菊花,对菊花有初步感知。
活动过程:
    1.幼儿猜谜语,对菊花产生兴趣。(花园里,花儿开。白的白,黄的黄。象面条,像烟花,还像妈妈的卷发。)
    2.观看菊花PPT,感知菊花主要特征。
    (1)观看卷形菊花。
    这些菊花的花瓣是什么样子的?像什么?
    (2)观看针形菊花。
    这些菊花跟刚才的有什么不一样?(刚刚看到的菊花花瓣卷卷的宽宽的)像什么?
    幼儿讨论,教师引导幼儿从颜色、形状方面观察讲述菊花的特征。
    小结:今天我们看了许多五颜六色的菊花。有的菊花像太阳、有的菊花像烟花、还有的菊花像妈妈的卷头发。菊花除了有漂亮的花朵,下面还有花茎和花叶。
    3.学习菊花的创作方法。
    教师示范讲解:我们将泥拧下两块较大的一块,其余的分成差不多大的许多份小泥块。我们先取一块较大的泥来做花心,接着我们把其他的泥搓成小泥条做花瓣,花瓣一端与花芯连接,另一端卷个小圆圈,花瓣围绕着花芯成放射状。再取较大的一块泥用手掌团圆,把它搓成粗泥条做花茎,花茎上的叶子用泥片来做。
    4.幼儿作画,教师巡回指导。
    交代要求:今天我们和爸爸妈妈用泥巴来做菊花。做菊花时我们先做花朵,接着做花朵上的花瓣,注意花瓣一端与花芯连接,另一端卷个小圆圈,花瓣围绕着花芯成放射状。然后做花茎和叶子,菊花做好后还可将剩余的泥在菊花旁边添上小草、小鸟、云朵等。你的作品就会更漂亮了。
    幼儿与家长共同创作,教师巡回指导。
    5.展览作品,讲评作品。
    (1)幼儿欣赏自己和同伴的作品,说说自己的菊花、体验玩泥的快乐。
    (2)孩子和爸爸妈妈一起将作品放在展台上,跟爸爸妈妈说说自己最喜欢那件作品,并说出原因。
 


上一篇:陶艺:泥浆手印画
下一篇:陶艺:鱼儿游啊游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