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原来美陶 >>陶艺:鱼儿游啊游
 
陶艺:鱼儿游啊游
发布日期:2012-06-02 09:30:04    点击次数:   作者:张恽  来源: 本站原创

执教者 吴佳

活动目标:
    1.根据自己的创意想象,制作出各种鱼形盘子。
    2.用手捏、搓、揉等技能表现鱼身上的各种花纹。
    3.鼓励幼儿大胆表达自己的观点,体验陶艺活动的快乐。
活动准备:
    1.各种鱼的图片
    2.人手一块泥,各种陶泥工具,如:竹签、拍子等
活动过程:
    一、引导幼儿观察鱼的外形特征。
    师:这是什么?(鱼)鱼的身上有什么?(鱼鳍、鱼鳍是左右对称的、鱼鳞、尾巴)
    二、欣赏鱼形作品,激发幼儿制作欲望。
    1.师:看看鱼可以变成什么东西,看是什么?(盘子)一些陶艺大师把鱼做成了什么?(幼儿观看鱼形盘子)
    2.分析各个鱼盘的特征,进一步了解鱼形盘子的制作不同。(这些鱼有什么不一样,用什么装饰的……)演示装饰技能的ppt
    3.师:今天就要请小朋友来设计一个鱼形的盘子,先想一想你要做一个怎样的?(幼儿自由交流)
    三、教师交代制作要求,幼儿制作。
    师:请你说一说先要干嘛?(拍一个泥板)要把泥板的边捏起来,捏的时候要注意,要把四个手指头都摸好了泥板的外面,大拇指按在泥板的里面,把泥板的边直起来捏好,然后把鱼的身体、尾巴、鱼鳍等做好,最后进行做装饰。
   
四、评价活动。
    1.幼儿相互交流自己的作品。
    2.教师对装饰新颖的作品予以表扬。
   
五、延伸活动。
    刚才请小朋友做了鱼形盘子,我们一起来看看利用鱼还可以做哪些东西,等下次陶艺课的时候再请你来试一试。

 


上一篇:陶艺:美丽的菊花
下一篇:陶艺:花儿朵朵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