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热点推荐
七彩梦亲子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家园互动 >> 热点推荐 >>寓教于乐:让孩子更聪明
 
寓教于乐:让孩子更聪明
发布日期:2015-05-08 13:03:08    点击次数:   作者:周丽  来源: 本站原创

 

家长们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够越来越聪明,特别是当孩子上学之后,这种育儿愿望就更加强烈了。其实要让孩子聪明并不是难事,只要你懂得如何寓教于乐,就能让孩子更聪明。下面的来教你一些有趣的开发智力的小游戏。
1.奇怪的时钟
游戏目的:在认识时钟的基础上,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和判断力。通过这个游戏,可以让孩子知道,镜子中的景象与实景是相反的,如果他伸过左手,镜中的他则是伸出右手。
游戏准备:自制一个可以拨动时针和分针的时钟,并准备一面镜子。
游戏玩法:让孩子看着镜子,您拿着这个自制的时钟站在他的身后,并拨动时针和分针,让孩子看着镜子里时钟的影像,说出是几点钟。
2.藏宝图
游戏目的:训练孩子的空间知觉能力及逆向思维能力。
游戏准备:用比较透明的纸做几张藏宝图。并准备几张相同的空白图纸。
游戏玩法:您先给孩子看一张藏宝图,然后告诉他这是一张透明的藏宝图,如果将它翻过来,你会出现什么样的图案呢?也可以让他在空白图纸中画出来。
3.扑克猜数
游戏目的:用不同的方法将隐藏的数字猜出来,发展孩子的逆向思维及思维的流畅性、敏捷性。
游戏准备:19的牌两套(18)
游戏玩法:您一定要和孩子一起玩哦!先请孩子把牌洗好,然后您任意抽去一张,藏起来,并将余下的牌摊开,让孩子猜一猜,您藏起来的是哪张牌?
孩子的天性就是爱玩,所以你完全没有必要去禁锢孩子的这种天性,你应该去利用孩子爱玩的天性,来实现你寓教于乐的目的。通过上面几个有趣的小游戏,孩子的智力将会得到全方位的锻炼和开发,久而久之,孩子自然就更聪明了。
 


上一篇:母爱最伟大的地方不该是牺牲
下一篇: 如何培养大班幼儿良好的学习习惯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