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热点推荐
七彩梦亲子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家园互动 >> 热点推荐 >>孩子情商的培养
 
孩子情商的培养
发布日期:2014-05-05 10:41:50    点击次数:   作者:徐小欢  来源: 本站原创

 

随着社会的前进及生活节奏的加快,年轻父母工作压力很大,对孩子的教育倍感力不从心,孩子的生活起居及部分对孩子的教育自然落在我们祖字辈的身上,这也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我体会到情商的培养比什么都重要,涵盖着以下几个方面:教育孩子要诚实、进取、有孝心;对人要真诚、谦虚、宽容、有同情心;学习、办事积极主动有恒心;对于所得到一切要有感激之情;对于家庭、社会要有责任性。要做到这些谈何容易,三字经中有言:人之初,性本善。在社会里成长过程中会受到各种因素的影响而改变原始的本性。所以我们必须在孩子这张洁白无暇的纸头上画下最纯的色彩。
孩子在幼儿园这大家庭中难免会有磕磕碰碰,我们作为家长的教育孩子要宽容,而不是计较谁吃亏,谁便宜,孩子犯了错误要少一点指责,多一点教育。孩子由于天性不同,所以对各种事物认识也不同,接受能力亦不同,作为家长也不要急躁,俗话说功夫不负有心人,告诉孩子只要坚持我们肯定会变得更棒。如果孩子确实在某方面成功了,应该给予肯定、赞扬,但也要预防其骄傲情绪的滋生,切忌在自己孩子面前贬低其他孩子,说你比他强,他不是你的对手之类话。如果孩子失败了作为家长千万不能指责孩子,甚至打骂孩子,其实这是对孩子进行挫折教育好机会,告诉孩子失败乃成功之母,失败说明我们还要继续学更多的本领,只要我们不断努力,我们肯定会赢的。
对孩子责任性的培养要从任务意识开始,无论是学校布置的还是家里布置的任务都要认真按时完成,家长千万不能越徂代包,例如画画、折纸工、做花车、火箭等要发挥孩子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但有些事情还须家长配合、指导的,甚至要和孩子一起玩玩做做,让他们感受到执行任务和完成任务的乐趣,从而潜意识地培养了孩子的任务意识。孩子如果把老师布置的任务丢在脑后必须进行严厉的批评,然后督促帮助一起完成。
对于孩子爱心的培养要从小事做起,譬如孩子生病了告诉宝贝你生病有这么多人关心你,今后你也要关心周围的人哦。当他过生日时告诉他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日,所以在我们家里每个人过生日都热热闹闹,让他知道这世界上不是他才是唯一的,要有孝心,快乐要大家一起分享------。
孩子在不同阶段会表演出不同的状态,我家宝宝现阶段思想不集中,控制不住自己,上课手脚不停,做事三心二意,为此我们非常忧虑,孩子的两位班主任老师在他身上也下了不少功夫,快上小学了,我想从情商教育着手,可是,找不到合适的切入口,恳请各位老师和家长赐于妙计。


上一篇:让孩子学会自己管理时间
下一篇:教育孩子,我们合格了吗?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