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亲子联盟
家长学苑
亲子俱乐部
亲子图书馆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归档栏目 >> 亲子 >> 过程资料 >> 亲子图书馆 >>亲子阅读中的家长指导
 
亲子阅读中的家长指导
发布日期:2012-10-25 14:36:06    点击次数:   作者:陈敏  来源: 本站原创

  活动时间:2011.10.28

  活动地点:亲子图书馆

  参加人员:徐岩、庄鸿洲、周伊、耿弘扬、高梓善、周诗妍以及这些孩子的家长

  指导教师:蒋洁 徐银云

  活动内容:集中阅读与家中阅读对比学习

  月末,我们开展了集中亲子阅读,在阅读活动开始前,我和孩子聊了聊他们在家里阅读的情况:“小朋友,你们在家爸爸妈妈是怎样陪你们看书的呢?”

  周诗妍:妈妈讲,我听!

  徐岩:我也是妈妈讲给我听得!

  耿弘扬:我是自己看的,看完我还讲给爸爸妈妈听呢!

  高梓善:我们是妈妈陪着我一起看书的,妈妈还教我认字!

  今天,蒋老师来陪你们一起看书怎么样?(好的)老师陪孩子一起看书,活动结束后,请家长说一说他们听后的感受。

  耿弘扬妈妈:这跟我们在家阅读的情况不一样,同样一本书,今天孩子不光看了一本书,发现孩子在看书过程中很会联想,为什么在家里就像完成任务一样从头看到尾就完了呢?

  高梓善妈妈:是啊,今天就一本洞洞书,孩子们说到了很多,发现孩子们的想象力很丰富,有些东西被他们一说觉得还真像,平时我们在家就是照着书本读一读,并在读的过程中认识文字。孩子不会像今天这样联想。

  周诗妍妈妈:我们家也是,就是按照书上写的,把它读一遍,而且我发现今天蒋老师一直在引导孩子在用完整的语句说,用好听的词语来形容看到的画面。而且孩子从开始到结束一直很认真,而且一直在积极的回答你的提问。

  蒋老师:是啊,其实阅读就是为了丰富幼儿的语言,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让幼儿学会观察画面,所以,你们在家陪孩子阅读的时候,也可以像我这样,先让孩子说一说看到了什么,并要求孩子把话说完整,把平时学到的一些词语运用到句子中,这样才能把所学的知识加以巩固,你们在今天的阅读活动中可以借鉴一下今天我这样的方式,看不是孩子参与的兴趣要浓一些。



上一篇:亲子阅读中的家长指导2
下一篇:鸣凰中心幼儿园亲子图书馆亲子阅读入户指导情况记录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