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文化
新闻中心
师幼风采
党工团
家园互动
网站辅助
亲子内容
科学内容
原来美陶
"幼儿园游戏"庄新宇名师工作室
校园公告
2017年度武进区学校网站测评
归档栏目
第三期乡村幼儿园骨干教师培育站
视频新闻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亲子内容 >>交流经验   分享智慧
 
交流经验   分享智慧
发布日期:2012-06-02 09:26:02    点击次数:   作者:韩娜  来源: 本站原创

                                                                                                                    为提高教师家长之间的沟通能力,提高家园共育水平,3月14日,鸣凰中心幼儿园开展了一次生动有效的家长工作沙龙活动。 

沙龙活动紧紧围绕小城镇幼儿园的家长工作具体内容;与家长沟通的时机、方法、技巧;家长会的所闻、所感三个话题展开。

主持人邵丽娟老师将台上就坐老师分为“新航号”(工作1年左右的新教师) “启航号”(3—5年教龄教师)、探航号((5—10年教龄教师和“领航号”(十年以上教龄教师)。四个团队的老师们都以“敞开自我、共同研讨、乐于分享”的心态,紧扣“小城镇幼儿园的家长工作”进行着热烈地分析和探讨。听了每位老师的发言,老教师们真实地了解了新教师开展家长工作的一些顾虑与想法,对新教师做家长工作热情不够、缺乏主动性等一些表面现象有了新的思考与诠释。而新教师看了师傅们对她们做家长工作案例的全面剖析后,感受到了老教师对新教师的宽容、理解与诚恳,明白了原来师傅们做家长工作游刃有余的背后藏着那么多道理。如:“当家长用眼神与你交流时,教师要主动出击”、“听出家长话中的潜台词”、“家长也要鼓励”、“家长会上心中要有腹稿、“不同类型的家长不同对待”等等。陈敏副园长进行了现场点评,对幼儿园的家园沟通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提出了殷切的希望。

本次沙龙活动在组织形式上有了一些新的突破,创设了新教师说的机会,减轻了新教师怕说错的心理压力,直言不讳地提出了自己的困惑与想法。老教师能深入浅出的谈自己的经验和体会,在宽松的氛围中进行思想的碰撞和观念的交锋,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赢得了一个家长就是赢得了的一百个家长,放弃一个家长就等于放弃一百个家长!”相信这次沙龙活动,对全体教师开展家长工作会有更多的帮助和支持! 

 

 



上一篇:如何更好地进行家教指导
下一篇:巧妙设疑拓展绘本阅读空间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