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鸣凰园 >>倾听、感受、悦纳,解锁爱的沟通秘诀
 
倾听、感受、悦纳,解锁爱的沟通秘诀
发布日期:2021-11-24 12:43:09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1122日中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武进区”凌云心语”工作室领衔人常州市社区心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王凌云老师应邀来到鸣凰实验幼儿园,为我园教师带来一场以"有效沟通"为主题的心灵交流活动。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有效沟通"这一主题,精心设计了“手与手的较量”“不要和要”"我说你画"等游戏活动。游戏以互动、交流、表达、倾听为主要形式。每个游戏设计都蕴含着心理暗示,使老师获得了深刻的情感体验。

在热身游戏手与手的较量中,两位老师合作,一位老师十指紧扣,另一位老师想办法让对方的手打开。有用掰的办法、有用挠痒痒的,老师们想尽了办法,但都不是最省力的。其实,只需要我们告诉对方的需求,问题就迎刃而解了。

接下来的游戏更是精彩纷呈,有:不要和要和我说你画等。一位老师进行提示,其余老师倾听并作画。最后,超过一半的老师都完美绘出了图案,不得不说,我们老师之间真是默契十足!

最后,王老师还用发生在边的真实事例,引发我们的思考,在真实的案例中引导老师们进一步感受沟通与倾听的重要性,并现场传授与孩子之间沟通交流的技巧,老师们受益颇多。

教育不是什么都说,更加不是完全不说。在说和不说之间,我们还有一个选择,那就是唤醒,用爱和理解去唤醒孩子内在的驱动力,让他们愿意变得更好,愿意做更好!(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供稿;撰稿:茹媛媛;摄影:杜育洁;审核:董桂芬)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支部注入新兴力量,一起共谱成长诗篇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