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鸣凰园 >>鸣幼迎丰县幼儿园园长跟岗交流学习
 
鸣幼迎丰县幼儿园园长跟岗交流学习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7-06 17:02:35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2021年7月5日, 教师们已经开启暑假模式,但丰县幼儿园骨干园长团队的学习热情就像夏季的气温一样高,顶着烈日炎炎来我园交流学习。

园长们抵达我园后先参观了户外、室内游戏环境。我园追随幼儿兴趣,放手把户外环境交给孩子,服务于孩子学习、生活的课程理念让来园参观的园长们颇为赞同。在了解了“大4班的小人国”“大3班的种植角”“戏剧大舞台”“鸣幼彩虹路”等等环创设计灵感的由来后续幼儿如何一步步完成自己的目标后,表示鸣幼孩子的动手能力、思考能力、设计能力都非常的棒,教师在这个过程中对幼儿开放性、合作式的指导,也是激发幼儿创造性完成自己计划的重要因素。

再看到我们班级环境的时候,园长们表示鸣幼在践行课程游戏化理念方面已经走在了前面,自主签到、自选座位、自我服务及户外运动计划表等等,这一系列的环境呈现了课程游戏化背景下鸣幼孩子自主学习、主动学习、全面学习的能力与发展。

最后聆听了庄新宇园长的关于瑞吉欧理念下课程建设的讲座,讲座分享了儿童的100种语言,没有一处无用的环境等瑞吉欧理念,在理论分享后又是满满的实践干货。分别介绍了我园无一处无用的环境是如何做到的用一则课程案例,让学习的园长们知道了课程推进的脉络,知道了幼儿在生活中学习是最好的学习,能够将知识得到一种提升,并且内化为自己的认识。

讲座结束后,庄新宇园长还跟三十几位园长进行了现场的对话,老师们的问题抛过来与庄园长进行思想上的碰撞,辩论,是一场激励的思辨会,相信参与的园长们对今天的活动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也学习到了很多有用的经验方法。

    今天的学习交流已经结束,但也是新的起点,我园将继续积极发挥示范引领的作用,努力传播先进的课程建设理念和措施,期待能与更多的来自五湖四海的幼教同仁们共同探讨、共同进步。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专家讲座科学引领,教师聆听助推成长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