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鸣凰园 >>专家讲座科学引领,教师聆听助推成长
 
专家讲座科学引领,教师聆听助推成长
发布日期:2021-06-29 16:04:51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为进一步加强我园的课程建设,形成具有特色的生态化课程。2021年6月29日上午,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幼教集团全体教师、集团园-武进区洛阳中心幼儿园的骨干教师们集聚一堂,聆听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讲座。

讲座人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边霞教授,围绕《生态式教育、STEAM教育与“幼儿园数理思维与编程游戏课程”》进行,从生态式教育、STEAM教育、少儿编程教育与编程工具、幼儿园数理思维与编程游戏课程、幼儿园数理思维与编程游戏活动的组织和实施这五个方面阐述。边教授指出:“生态式教育”既是一种教育理念,也是一种教育实施策略,它是一种系统观、整体观、联系观、和谐观、均衡观下的教育。从“什么是STEAM”、“STEAM教育的一般特点”以及“当前STEAM教育的两种形态”具体介绍了STEAM教育理念。同时,讲座活动还利用案例、视频演示等方式展示了编程在幼儿园教学中的运用,让老师们感受到编程教学的独特魅力。

活动最后老师们纷纷向边教授请教、探讨、学习,激起了老师们参与活动的热情,更新了老师们的教育理念,促进了老师们的专业发展。在今后的工作中老师们多思考、多总结,不断完善自身专业素养,齐心协力,大胆创新,让鸣幼的明天更加灿烂辉煌。(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供稿 撰写田菁 摄影:杜育洁 审核:张英)

1.JPG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区域环境彰显特色,创意区角促进发展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
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