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艺术园
鸣凰园
花园园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新闻中心 >> 鸣凰园 >>交流研讨提高实效,分享智慧共同提高
 
交流研讨提高实效,分享智慧共同提高
[freemarker标签异常,请联系网站管理员]
发布日期:2021-03-16 16:19:29    点击次数:   作者:wjmhsyyey  来源: 本站原创

“教育为本,观察现行。”《规程》明确指出:“教师必须观察,分析并记录幼儿的发展情况。”观察记录为教师的因材施教提供了依据。为了进一步提升教师观察、解读幼儿的能力和素养,更有效地进行观察记录。2021年3月15日中午鸣凰实验幼儿园全体新教师开展了关于“如何撰写观察记录”主题的新教师培训。

本次活动一共有四个环节,培训讲座、自由提问、现场撰写和现场交流。首先,蒋彩霞老师通过讲述观察记录的意义、概念和书写方式等,将理论与实际相联系,由浅入深,让我们对“如何撰写观察记录”有了初步的理解,并介绍了在实际工作中运用的多种观察方式和记录表格。

分享经验智慧,寻求共同进步。新教师们根据自己的工作实际和现场的学习,思考并提出撰写观察记录的困惑,大家现场讨论解答。

最后,老师们集体观看中班表演区活动视频并进行了现场撰写观察记录,新教师们在蒋老师的带领下,对现场撰写的观察记录进行了交流分享、分析和点评。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提高了每一位新教师对观察记录的认识,同时提高了教师们观察分析活动的能力,为设计更符合幼儿学习需要的教育夯实了基础(鸣凰实验幼儿园集团供稿 撰写:吴婷 摄影:张娇妍 审核:张燕玉)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凝心聚力务实笃行,有效管理赢在执行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