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帐号:
密码:
 
园所概况
办园理念
学校荣誉
园所掠影
学校制度
 
 
您现在的位置: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网站 >> 园所文化 >> 办园理念 >>走向生态的幼儿教育
 
走向生态的幼儿教育
发布日期:2012-06-27 13:44:10    点击次数:   作者:邵丽娟  来源: 本站原创

  1.管理理念:民主、和谐、人文、创新

  民主:尊重幼儿,尊重家长,尊重教师的意见和建议;平等善待每一位幼儿、家长、教师;创造条件让教师、幼儿、家长参与幼儿园的管理。

  和谐:幼儿园各种要素之间的关系协调一致,相得益彰;幼儿与幼儿之间,幼儿与老师之间,幼儿与环境之间,老师与老师之间,老师与管理者之间,老师与制度之间协调融洽;幼儿身心和谐、全面发展。

  人文:以幼儿发展为本,以家长的需要为本,以教师的成长为本,采取个性化的管理及个性化教学,让幼儿、家长、教师倍感人文关怀;创造条件和机会发挥个人专长、激发个人潜能;全体成员有强烈的责任心,充分发挥团队精神,团结互助、友好合作、奋进向上。

  创新:不受约束的空间环境,灵活的游戏安排,生成与预成相结合的课程,让幼儿和教师时刻感受到自由与创新的气息;创造性地解决问题,不断学习,不断创造。

  2.办园目标:让每个孩子享受幸福、让每位教师拥有美丽

  培养目标:

  倾心于孩子的今天,着眼于孩子的明天。

  培养孩子:

  健康自信有朝气;个性鲜明有灵气;

  勇于探究有胆气;乐于创造有才气;

  敢于表现有勇气;善于交往有慧气。

  园风:诚信、仁爱、超越

  园训:证明自己比相信自己更重要

  3.办园特色

  互动式亲子教育——通过幼儿、家长和教师三者互相配合、互相协调的合作教育来提高家长科学育儿的水平,促进孩子身心的健康和谐发展。

  操作式科学教育——通过孩子自己的猜想假设、动手尝试、记录信息、表达交流等过程,让幼儿从小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培养其科学思维和创造能力。

  体验式陶艺教学——通过摆弄、揉捏、切搓、盘刻柔软的陶泥,让孩子身心释放、尽情宣泄、充分体验、享受美好的情绪和艺术熏陶从而得到身体的、认知的和情感的充分发展。

  游戏式英语活动——通过创设和谐、宽松英语学习氛围,利用游戏的方式,让幼儿想说、敢说、会说英语,并将英语贯穿于孩子的日常生活之中,发展幼儿第二语言,并能大胆与人交往。

  幼儿陶艺

  陶土是无毒无臭的天然矿物,经塑料袋包装后,水分不易蒸发,湿润柔软,可塑性强。对儿童来说,玩泥巴是最惬意不过的游戏,通过对陶土的揉捏塑造,感受泥土中所负载的静益久远的文化气息,用自己的双手和心灵去发现美、表现美、创造美,用陶艺这种特殊的语言,去表现心中的世界。

  教师努力探寻陶艺教育的最佳方法和手段,重欣赏和体验;重孩子的自我表现和自我创造。将音乐、语言、绘画、科学等领域内容有效地融合在陶艺教育中,增加儿童新的艺术体验与发现的机会。



上一篇: 没有了
下一篇: 没有了
 
 
邮箱:wjmhyey@wjedu.net   电话:0519-86530875   地址: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鸣凰鸣新中路252号
版权所有:常州市武进区教师发展中心   主办单位: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  备案号: 苏ICP备17054889号 常州市武进区鸣凰实验幼儿园苏公网安备3204120200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