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2)班

故事:勾小拇指的故事


从前在一座优雅的城堡里住着一位美丽善良的公主,随着时间得慢慢的推移,公主到了要结婚选驸马的时候了,也正是因为公主的美丽善良招来了很多国家王子的提亲。

来的王子真的很多,公主也出了各式各样的题目来认真的考验这些王子们。经过层层选拔,最后有五位王子脱颖而出。

公主经过考虑给出了最后得考试题目来选择最终的驸马,公主把自己的右手伸到身后,攥起拳头伸出一个小拇指,然后考这五位王子让他们猜她伸出的是哪个手指头。前四位王子都没有猜到,只有最后一位王子猜到了是小拇指并伸出小拇指与公主的手紧紧的勾在一起,从那以后,勾小拇指就代表了相爱的人之间的约定!

过了一年的时间,这个国家爆发了战争,当初的王子现在已经是国王,他要为他的国家战斗,于是他亲自带领部队与敌抗战,在他临走的时候,公主伸出小拇指与王子勾在一起,他们约定王子一定要平安回来!

王子这一走就是十年,战争结束了,但是王子却没有回来,好多人都劝说公主让她再找位新王子,因为公主依然那么迷人,那么美丽,况且也不乏很多上门提亲的王子。国家不能一日无君,于是公主下定决心再选驸马。

公主对天下公布只要能答对她出的题目就可以当选驸马,由于对王子的爱,公主出的题目就是伸出小拇指,只要有人能够明白她的意思,那么这个人就是驸马,可是很多国家的王子都没有给出公主想要的答案。

直到有一天,一个遮住面容的破烂乞丐也要来提亲,护卫拦住了他,但是公主说只要能给出我想要的答案就可以,无论这个人是谁。公主依然伸出小拇指,谁知这个乞丐也伸出了小拇指与公主紧紧的勾在一起,这时乞丐露出了真正的面容。原来他就是当年的王子,公主含情脉脉的望着王子,王子也深情款款的望着公主。

这个夜晚是幸福的,但是当天即将要亮的时候,王子却又抛下了公主,自己消失在漆黑的街道......

后来公主找到了王子的遗体,其实在战争结束王子带领部队回来的时候遇到了残余敌人的偷袭,王子被暗害了,但是传说人死之后灵魂会在阳间待上七七四十九天才会去阴间的,而王子装成乞丐来找公主那天正好就是最后一天,王子是为了信守当时离开公主时的承诺来完成公主的心愿才回来的。

公主看着王子的遗体,看着自己深深爱着的人,她选择了要永远陪在王子的身边,于是公主躺在了王子的身边服下毒药,他们的小拇指也从此永远都勾在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