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班(8)班

拇指姑娘


有一个女人,她没有孩子,就去求巫婆,求她让自己有一个孩子。巫婆给了她一颗种子,对她说:“你把它种在花盆,很快就会有孩子的。”女人回家照办了。不久,种子长出一朵很大的花,又不久,花开了,花蕊上面有一个很小很小的小女孩,她还没拇指一半大,因此大家都叫她拇指姑娘。女人高兴极了,她终于有了孩子,而且还是这么漂亮可爱的孩子。可是这么小的孩子该睡在哪里呢?她精心挑了个胡桃壳做摇篮,用花瓣做床垫和被子。晚上,拇指姑娘睡在摇篮里。白天,她就在桌子上玩。妈妈总是在旁边看着她。她们都感觉很幸福。但是有一天晚上,拇指姑娘睡觉的时候,一只癞蛤蟆跳进来,她看到拇指姑娘这么漂亮可爱,就把她带回家,给他儿子当老婆。癞蛤蟆把她放在水中一片荷叶上。拇指姑娘醒来时才发现这一切,她一点都不喜欢小癞蛤蟆,更不想和它结婚,于是她哭了。水中的鱼儿很同情她,就说:“趁它们不在,我帮你逃走吧!”鱼儿咬断了荷叶,荷叶载着拇指姑娘随波漂走了。这时有只金龟子看到了荷叶上的拇指姑娘,就把她抓起来,带到它树上的家。金龟子想和拇指姑娘结婚,但拇指姑娘一点都不喜欢它。这时金龟子小姐们来串门,她们很嫉妒漂亮的拇指姑娘,就故意说她丑。金龟子听信了它们的话,不要拇指姑娘了,就把她丢在森林里。幸亏森林里的田鼠婆婆愿意收留拇指姑娘。拇指姑娘给田鼠婆婆讲故事,把家里打扫得干干净净,相处得也挺快乐。

但是有一天,田鼠婆婆说:“我的邻居鼹鼠先生,虽然它是瞎子,但他有钱,你嫁给他,以后就不愁吃穿了。“但是拇指姑娘不喜欢鼹鼠,可是田鼠一定要她嫁,拇指姑娘变得闷闷不乐。有一天,拇指姑娘发现一只燕子冻僵了,晕倒在地。她给它盖上棉被,又生火让燕子暖和起来。在拇指姑娘的照料下,燕子康复了。它感谢拇指姑娘救了它,在交谈中,它知道了拇指姑娘的经历,知道了田鼠逼她嫁给鼹鼠。

燕子说:”你救了我的命,现在就让我帮你,我带你一起离开这里吧!“

于是,拇指姑娘爬上燕子的背,燕子带着拇指姑娘,飞过高山,飞过大海,来到一个温暖又开满鲜花的地方。燕子指着树上一个鸟窝说:“我们到了,这就是我的家,你看我家下面开着美丽的花朵,你选择一朵花做房子,我把你放上去,以后我们就是邻居了。”拇指姑娘选了一朵最美丽的花,燕子把她放了上去,可是拇指姑娘发现这朵花已经住了一个美男子,他和拇指姑娘一样大小,不同的是他有一对翅膀。原来这里的每朵花都住着一个小人,而这个小美男子是花中的王子。拇指姑娘一看到王子就喜欢他了,而王子也喜欢漂亮可爱的拇指姑娘。他们结婚了,其它花的主人都来送礼,他们送给拇指姑娘一对翅膀,从此,拇指姑娘就可以和王子一起在花间飞翔了,他们过得很快乐。